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*******

茶仙喝茶之道

2008-03-17 21:05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

我虽然对茶没有什么研究,更说不清茶究竟能够给人类带来多少好处,可由于我对茶的偏爱和这些年来以茶相伴的生活习惯,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我却在周围朋友中,成为了一个稍有名气的“茶仙”。

能被别人称作茶仙这个雅号者,那可不是一般喝喝闲茶的人能比,因为这道功夫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练就的,而是日久天长,天长地久,先由初与茶接触,到慢慢品尝,再到离不开茶这样一个由最初级、初期,到中级、再到高级这样一个漫长的岁月。最后,才真正与茶结了缘,才敢于在朋友中竖起这面“茶仙”的旗帜。因此,我乐意别人称我为茶仙。

虽然我喝茶的历史不算太长,可几十年算下来,光喝下的茶叶数量也大的惊人,少说也能用卡车拉。起先刚开始喝茶时,只是看着别人喝,自己还觉得不理解。就这么几片小叶子,投进茶壶用开水一冲,还啧啧有味。在好奇的驱动下,自己也开始偶尔来一点。虽说喝茶不会象其他毒品那样成瘾,可喝后的这种奥秘无穷的感觉,却是不喝茶的人无法体会的。不喝不知道,品后真奇妙。就这样,我开始慢慢涉足到喝茶的行列,成了喝茶一族。

我喝茶与别人喝茶不一样,有的人有茶就喝,需要喝才喝,即使不喝也无关紧要。可我不行,没有了茶,就像饿汉断了粮。除了睡觉,一刻也离不开茶。俗话说,一日三餐最重要,可在我身上,却一日三茶不能少。饭可以不吃少吃,却不能没有茶。久而久之,与吃饭一样,一日三茶便成了一天中每个时段既定的第一件事。起床后的第一件,就是先来个空腹喝晨茶。三通茶过后,嗓子湿润了,浑身伸张了,再该干什么干什么。上午上班,到了单位后的第一件,也是先把上午茶准备好。工作伴着茶,茶也伴着工作,乐在其中,其乐无穷。到了晚上,一天中的最后这道茶,是最丰盛的。有时家人也跟着凑热闹,或者来了客人,一晚上冲倒几次,是常有的事。虽然有时忙的不亦乐乎,可一旦被别人称赞茶好,也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。

随着岁月流失和年龄增长,我除了对茶更加依恋外,也开始琢磨起茶的更深层内涵。于是我想,我们的老祖宗开始发明茶、喝茶的时候,可能没有想到这是一种民族文化,是一种源远流长的光辉历史,也不可能想到今日社会茶的发展,人类与茶的密切关系和茶对人类社会所做出的如此巨大贡献。尤其是现阶段,通过茶所表现出来的传统美德、文化艺术 、修身养性、陶冶情操、促进团结、社会进步和发展经济贸易等,所释放的不都是人类所追求的真谛吗!

人生如茶,茶如人生,慢慢品味,定有豪情。愿我们的生活也象这浓浓的香茶,永远释放着淳朴善良与激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标题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